学渣也是你哥

生日快乐,悯尘。

现在你就睡在爸爸的怀中,爸爸有些话想对你说。

你出生已经一年了。这一年上帝透过你教爸爸的比十个神学院还多。我想起这一年我和你妈在面对你的时候犯了多少错(主要是你爸),就知道神有多恩待你。但是爸爸还是很爱你的,所以爸爸最想给你的一定是最好的礼物。

在今生,爸爸能给你最好的礼物,不是美国公民的身份,什么干净一些的空气或者环境,也不是金钱或是世上的什么特权,而是一份我也曾经接受的,可以颠覆生命的礼物。这礼物就在你名字的意义里——别误会,并非你的名字,甚至是你或者爸爸妈妈有什么特殊,而是那个名字意义所指向的一个好消息,才是真正的至宝(对,就是每晚你不同故事书里面那一个相同的怜悯的故事)。爸爸妈妈这一生会倾尽生命的全部来向你解释这个意义,这个好消息。当然,可能有时候糟糕的表达出来的是“我们是多么需要怜悯的尘土”而不是“神如何怜悯了我们这样的尘土”。但是不论如何,对我们来说,此生最希望的就是你会明白神怜悯尘土的意义,回应这个消息,接受这个礼物。我们是尘土,并无资格骄傲;但我们又是被神怜悯的尘土,丧胆也不应与我们有关。作一块蒙神怜悯的尘土,你会谦卑且勇敢。因你认识了那位怜悯的神,也会懂得这怜悯的昂贵与美妙,并因此成为一块如此怜悯他人的尘土。

今天是你的生日,也是一个主日。但更重要的是,你一生的日子都活在主的面前。只有你接受那个礼物,这两个日子才能一同被庆祝,这样一位主的存在才会是一个好消息。

除了今生,还有永恒。这是我当年对你妈说的:盼望我们一起跨越今生。爸爸也邀请你加入我们。

悯尘,生日快乐!



评论

热度(1)